河源来客

禁忌女孩 转校生(完)

     娜诺×原创女主  第一人称

     旁观者角度看娜诺     这次是最后两集内容

     终于完了,希望禁忌女孩有第二季



      要毕业了,新学校里,我专注于学习,和老师相处得不错。有时候还会帮老师辅导一下低年级的学弟学妹。

  自然而然地,我知道娜诺转到这个学校的消息。她转到了高一(1)班。但风评却不太好,好几个学妹在我面前说过她的闲话。不外乎就是不理会其他人,只专注于和男朋友打电话这类事。我已经过了谈论关注这种事的年纪了,不想理会她们的小情绪,盘算着找个时间约娜诺出来。

  还没来得及约见面,意外地和娜诺对上了。情人节那一天,学校弥漫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气氛。我在路上时,被飞来铺天盖地的玫瑰花枝砸中。看着地上散乱的大多玫瑰,以为是被哪对情侣闹矛盾所波及,抬头望去,对上一双冷漠的眼,噙着嘲弄和漫不经心,正是娜诺。

  她也有些惊讶于看到我,我轻轻一笑,比了个“等我”的口型,上去见她了。

  “怎么,这么好看的玫瑰说丢就丢了?”

  娜诺说道:“不是真心送的花,留着也没意思。”

  周围几个女生接了话:“学姐认识娜诺?”

  我回复:“嗯,之前在同一个学校。”两次都是一年级,我心中暗暗想着。

  “那学姐有见过唐哥吗?唐哥怎么样啊?”

  “唐哥?没有,之前认识娜诺的时候她没有男朋友。”

  娜诺开口道:“我们不要再缠着学姐了,她应该还有其他事,是吧,学姐?”话音最后还特意拉长了语气,她的眼睛带上了无奈,歪着头看我。

  我故作烦恼:“娜诺这么不想见到我吗?明明以前那么要好……”不能再逗了,眼见着小恶魔脸上的笑慢慢僵硬,我见好就收,向她们告别回了自己的班级。

  那天放学后,我和娜诺一起走的。只是一路上,她还不忘和传说中的男朋友打电话。见状,我让她稍等一下,从路边摊贩上挑选了一多最艳丽的玫瑰。递给她:“不知道我这朵花能不能让娜诺忘记唐哥,匀一会时间给我说说话呢?”

  她瞪了我,接过我的玫瑰,终于放下了电话。我只觉得表达其他情绪的娜诺比一昧的笑着真实多了,不再是游离人间的疏离。

  告别后,我看着她的背影忍不住喊到:“娜诺”她转头看我,我突然说不出话来,指指那朵玫瑰:“可别再从楼上扔了。”她点点头,转身走了。

  校园里,流言是最常见的。关于娜诺的流言一夜遍布整个校园,唐哥只是一个不存在的人,娜诺是对着手机说话的神经病。

  流言又往往伴随着大大小小的欺凌。

  走在操场上,我看见一个球直直地撞向娜诺,她被撞在地上。不由升起一阵怒火,跑上去把她扶起来,冲着那边嬉笑的人喊到:“仅仅就凭几句话给他人打上标签,你们没有脑子思考吗?就这样随意欺负人很有趣!”

  娜诺没什么反应,还看着我轻轻笑笑。“有伤到吗?”我心中郁卒。“我没事,他们伤不了我,你就要毕业还不好好关注自己的学习。”她毫不在意的神情让我不由恼火,眼见着我要发火,小恶魔眼睛一转:“啊,刚刚好像崴到了,痛。”我的火气消下一大半,扶着她去医务室了。

  之后的情况愈演愈烈,几乎每次见我她身上都要有些伤。我心中焦急,却又没什么办法。最严重的一次,我收到一个学弟的消息说娜诺好像被人打了一顿。忙过去看她,脸上已经肿了一大片,五官都有些看不清,校服上也是布满脚印。我把她带到医务室,小心翼翼地给她搽药,娜诺安安静静地坐好,抬眼看着我。

  “疼吗?”我轻轻问道。她一言不发,我开口道:“娜诺,转学吧。”

  “为什么流泪?”她的声音低低的。我这才发掘自己的眼泪不受控制地从眼眶落出,我的嘴巴一张一合,恍惚间我只听见自己说:“这里已经没什么乐趣了,娜诺转学吧。”

  她伸手拂去我的眼泪,静静看着我:“本来还想再呆一段时间,既然你这么说了,”她站起来堵住我的唇,动作轻柔,如同对待一件易碎的珍宝。结束了这个带着眼泪咸味的吻,她向我告别:“再见。玫瑰我好好保存着。”

  “你的照片我也会好好保存。”我扯出一个笑说道。

  那之后,娜诺再也没出现在这个校园。我放下心中沉思,一心扑到学习上。

  我的努力得到了回报,我上了个不错的大学。利用打工的钱买了摄影机,只是我的镜头中再也没有出现花窗前那个带着泪痣的女孩。

  二十年后,我无意中看到高三(1)班筹办着盛大的聚会,但后来不欢而散的消息。意兴阑珊地关掉手机,坐在桌前和我的丈夫女儿共进晚餐。

  “我们班上今天来了一个漂亮的转校生。”我的女儿兴冲冲地说着。心念莫名一动,我忍不住问道:“她,叫什么?”

  女儿笑着回答我:“难得妈妈关心我班上的同学,”她想了想,回道

  “她叫娜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END

评论(8)

热度(407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